close

LiiChiang_臺南種花人.jpg

 

家裡有一座花園,清晨時,我特別喜歡走在花園裡,總覺得花草都在嘰哩呱啦個沒完,好有朝氣,等太陽升起時,他們就突然定格......變成...嗯...花!哈哈哈!
本來以為,台南那麼熱,花草應該不好種植,但我卻發現,幾乎家家戶戶種著植物,甚至是芒果,小庭院中的、花盆裡的、掛在鐵窗上的,......整座城市熟悉了起來,因為我都會默默點名,雞蛋花、巫婆竽、沙漠玫瑰、扶桑花......好像他們跟我下山了一樣,希望在城市中都安好

記得,巷弄裡的一道門上春聯是寫著「花雨滿天」,我看著那一筆一劃的手寫字好久,想像寫的人的模樣,差點要按門鈴,瞬間,天空降下滿天花雨,是那種金黃色太陽雨裡飄著閃亮亮的阿伯勒,頓時地表降溫2度,哈,人還真的浪漫就可以活呢!

台南愛種花的人啊,這城市因為你們而有呼吸。

---------------------------------------
臺南人 愛種花
Watercolor on paper
27x 29.5cm
2015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畫作品 台南 植物
    全站熱搜

    99隻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