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iChiang_奇美博物館.jpg

 

  臺南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奇美博物館」,館藏以西洋藝術品為主,內容包括繪畫、雕塑、樂器、兵器、古文物、自然史......收藏之豐富,讓我為它準備的4個半小時完全不夠用,我真的太掉以輕心了。

  從文藝復興時代到超現實主義的西畫一開始就滿足了我的心,觀看繪畫原作還是讓我深深的著迷;高達270公分的北極熊標本震聶了我,我一直以為他差不多像臺灣黑熊那樣高,每次看到這種巨型動物,就感受到滿滿生命的能量;羅丹與卡密兒及米開朗基羅的雕塑,又帶我走回一趟義大利,啊!我多想再去佛羅倫斯走走;各民族原始樂器我也好喜歡,整座館都好愛,擁有這座博物館的主人,心靈真的好富有啊!

  走出博物館,心得是,「我想要擁有一把劍!」。

那劍出乎我預料的漂亮,劍柄的雕刻精美,不打仗時就是個工藝品,仿佛可以看到主人的性格及長像,難怪很多武俠片都說,見劍如見人,真的是太帥了!以前的戰爭,會將藝術品溶掉,重新打造成武器,這個中的情愫好難以言喻。就像我明明來看個藝術展,結論卻是想擁有一把劍,所以這又是機械複製無法駕馭的年代,所能讓人產生的情懷。

  終歸於人的溫度。
  
  
 
笑想俠女年代的山小孩
---------------------------------------
臺南 奇美
Watercolor on paper
27x 29.5cm
2015
---------------------------------------

arrow
arrow

    99隻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