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3.JPG

聽說三鷹美術館在森林裡,聽說宮崎駿先生的工作室就在附近,聽說他晚上偶而會在這裡散散步,聽說這個動畫公司裡有一間自己的托兒所,聽說……好多的聽說,不如乾脆自己走一趟,這是我唯一在台灣就買好門票的美術館,因為也是聽說票超級難買,然後一到日本,發現票價跟台灣一樣是1000元,日幣1000元,我買的是新台幣,沒關係,人總有第一次,總要繳學費,我不想冒著在日本還要為門票奔波的意外時間。

IMG_0146.jpg

非日本當地居民必須檢查核對票券及護照才能入館,一天有三個梯次,我們當然是排最早的,場內不得拍照,一開始去看了實驗小短片,現在腦中還是一直在水上不斷滑行的優雅水黽小姐,然後我終於看到傳說中一個大轉盤上面放很多主角分解動作立體粘土,一轉後立體主人翁就會動起來,真是太感動了,跟我的第一隻動畫主角動起來時一樣開心,還有一件作品我很喜歡,用透明玻璃柱裝著,中間站著《天空之城》裏守護拉普達的機器人,周圍投影白鴿,整件作品會旋轉,當它旋轉的時候,就像白鴿展翅飛翔一樣,好有詩意。

A0221404742-p2.jpg

參觀完一樓後,我們爬著中庭的棕色鐵雕花的旋轉樓梯上二樓,迎面而來的是大龍貓公車,孩子的大保姆,坐在他肚子裡的椅子真的軟綿綿的,好像貓咪肚子一樣柔軟,啊~好想在這邊睡上一覺啊,好舒服。二樓某些空間陳設得很像是動畫工作者的工作室,或是電影中某個場景,看見動畫師用的工具真的還有點感動,哈哈哈!延伸貼滿整個牆壁的手搞好精彩。

IMG_0131.JPG

爬到最高頂樓就是守護拉普達的機器人所在位置,高高的站在美術館最頂端,像是在照看整個美術館一樣,遠方的樹木,寬闊的天空,彷彿自己就在湍空之城一般。

IMG_0134.JPG

三鷹美術館雖然不大,但是非常溫馨,我想這裡是最多小孩來的美術館吧,如同宮崎駿的動畫樸實而溫馨,充滿很多可能性,即使故事中有許多富有教育性的意涵,也詮釋得讓人很自然地接受,聽說宮崎駿先生的工作室就在附近,偶而在晚上10點時,他會來這邊散散步,美術館就在井之頭公園內,我想在這邊消磨一整天應該沒問題吧。

IMG_0138.JPG

時間也接近中午,我們在園區內的飲食部門點了輕食和咖啡,……是冷的,日本好像蠻多東西都是常溫,哈!吃完後,我們就起身準備穿越井之頭公園去吉祥寺。

IMG_0140.JPG

眼前這風景實在太美麗,也太舒服了吧!仿佛世界停止運轉那樣平靜。公園內的樹都好大棵,像攤平的森林一樣,之前去吳哥窟就好愛他們的樹木,沒想到在日本也能有這樣的環境,好幸福啊。

IMG_0137.JPG

腦中還在想說如果能在這邊騎腳踏車就太棒了,沒想到就有個好優雅的小姐騎著腳踏車從眼前經過,希望她有看見我羨慕的眼神而心情很好一整天,我們還發現愛麗絲夢遊的樹洞,哈哈哈哈,超可愛的!如果有機會想在櫻花開時再來一次,或許就躺在那片大草皮中央。享受一下這奢侈的幸福。

IMG_0139.JPG

記錄一下公園裡的植物,挺好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三鷹美術館 宮崎駿
    全站熱搜

    99隻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